文章推荐
    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文 学

那年我十八

作者:韦明军 陈虎

那年,我们十八岁,我们告别了稚嫩单纯但却不是老气横秋;那年,我们十八岁,我们走向成熟却不老于世故。
  十八岁那年,我们经历了无数次大大小小的考试,看着冷冰冰的分数,想着未来该何去何从。看着地图上一座座城市,思考自己的归宿,以后我们会经历哪些事,遇到哪些人。
  十八岁那年,我们选择参军入伍,选择另一样的青春。我们告别青涩的孩童,选择成为父母眼中的“大人”。我们参军入伍,踏上离家的征途。我们心中有个梦,想要成为真正的男人。既然选择了,就要勇敢的继续走下去。只有学会了吃苦才会收获成长、也才会体会担当。当似锦的青春与火热的军营产生了猛烈的碰撞,一定会绽放出壮美的火花。当我们收获了强健的体魄、坚定的毅力,才会真正懂得军营才是最好的学校,艰苦才是最好的老师。
  十八岁的我们,初入军营的我们,看着明亮的排房,想着热血沸腾的战场。带着前所未有的好奇心,怀揣着无与伦比的渴望,去了解它,去拥抱它。
  那年,我们在烈日下苦练军姿,为了继承军人良好形象,也收获了令行禁止的意识;那年,我们在训练场上挥汗如雨,相互帮助,一群“三毫”青年们成为真正的弟兄;那年,我们在明亮的课堂上,如饥似渴的汲取知识,只为了有一天祖国需要我们有底气挺起胸膛站排头。
  从祖国各地相聚于此的我们,过了十八岁集体生日的我们,仍然哭的像个孩子,我们思念父母但不后悔选择来到这里,我们憎恨苦难却感谢它的磨练。黝黑的皮肤,青涩的脸庞,一切的一切那么和谐统一。

那年,我们十八岁,我们来到了军营,选择了与同龄人不一样的路,踏上了血与火的征程。那年,我们十八岁,带着些许无知懵懂,来到军营,奉献青春。可是,哪怕我们经历无数人生百态,见证人生起起伏伏,变得成熟稳重,我们依旧会感谢,感谢十八岁那年,并不是成熟的我们做了一个无比成熟的决定。 人生到了一定阶段,就会产生在这个特定阶段该有的感悟。我常常回顾,是什么让我走上了这条路,又是什么让我继续坚定的走下去,是热爱?还是不舍?我想他已经化为我生命中的一部分,从此再也分不开了。
“18岁,18岁,我参军到部队,红红的领章映着我开花的年岁,虽然没戴上呀那大学校徽,我为我的选择高呼万岁!生命中有了当兵的历史,一辈子也不会感到懊悔……”一首《当兵的历史》唱出了多少人的心声。

一段经历就是一段成长,一抹军绿就是一抹荣光!年轻时的选择会影响我们的一生而军旅的回忆一定会感动我们的一生。因为这身军装,祖国就在我们肩上人民就在我们心上,因为这身军装我们始终保持箭在弦上。
  1年前的昨天,我为我的选择无悔。
  1年后的今天,我仍为自己的选择感到幸运。
  纵使风里雨里千百回,绝不让自己说后悔!
  人生路漫漫,选择亦艰难,若想不留憾,军营把梦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