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推荐
    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文 学

今朝寒窗苦读书,只为海疆建功勋

作者:刘旭

四月里天光衔着春色的尾,青春太美,美得那么仓促,猝不及防地降临,转眼却促然远逝。有人选择了荒废,有人选择了星辰大海。梦里忽忆书香,今朝寒窗苦读书,只为海疆建功勋。海子曾言:“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我将芳华定格在海疆,以梦为马,只为不负青春好韶华。

人生的波澜壮阔正是存在于那未知的未来之中。正是因为这样才有趣,正是这样的人生才值得去奋斗去拼搏。我曾在手机屏幕上写过这样一句话“你的追求是什么?”借此来时时提醒自己,不要放弃自己的理想,不要放弃的坚持。告别了世俗的灯红酒绿,选择了这片瀚海无垠的泱泱深蓝。我用青春去谱写最华丽的篇章,用热血去铸就万里海疆,用钢枪去保卫人民的岁月静好。

选择了军营,就选择了与刀光剑影,与金戈铁马相伴;选择了军营,就选择了与风浪搏击。也许岁月易逝,韶华匆匆,我在最美的年华里放弃了舒适安逸,选择了军营,成了追梦者。我相信在这追求理想的道路上我会遇到许许多多朋友,战友,因为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目标:今朝寒窗苦读书,只为海疆建功勋。

下一条:海军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