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推荐
    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雏鹰风采

诠释体育独特魅力 彰显海天骄子品格—南昌二中姚宜品

1027日下午,南昌二中一年一届的校田径运动会在金黄的余晖中闭幕,海航班全体学员在此次盛会中表现出色,用海航学员特有的气质诠释了体育的独特魅力,彰显了未来海天骄子的军人品格。

一、圆满完成运动会旗队任务

    经过组委会决定,从2018级海航班中挑选60名学员担任大会旗队旗手,由体育教研组蓝后喜老师带领训练,经过多次排练,在开幕式上出色完成任务,一个个笔挺的身姿在整个开幕式进行过程中静静伫立在偌大的足球场,60面彩旗迎风招展,在蓝天的映衬下,一身身海军迷彩服格外耀眼,为盛会增添了振奋人心的军旅气质。

二、入场方阵赢得最佳组织奖

    报请组委会同意,海航班跨级组队,将2017级的43名学员和2018级的30名学员编排在一个方阵,方阵前方八位旗手,高举着国旗、党旗、军旗、海军旗、团旗,南昌二中校旗、海军青少年航空学校校旗和海军航空实验班班旗。举班牌的是一位身穿帅气的海军航空兵飞行服的学员,整个方阵用三种鲜艳明亮的色彩诠释着“精准、守纪、零容忍”的海航精神,火热的红色是千千万万革命先辈从江西起步前赴后继奉献给共和国的色彩,收获的金黄代表千千万万赣鄱学子在二中铸就的“精英”品质,清湛的蓝色象征着祖国300万平方公里的海洋,他们将从二中起步守护祖国广阔海天。虎虎生威的军体拳宣告他们将在本届运动会上超越自我,再创辉煌。

三、赛出了水平更赛出了风格

海航班学员在本次校运动会上,参加了所有男子项目的比赛,所参加的比赛项目均获得了计分名次,一共夺得25枚奖牌,其中2017741铜,2018444铜,展现了良好的身体素质和竞技水平,展现了昂扬向上、团结进取的精神风貌。在赛道和赛场之外,一个个身穿海魂衫的学员活跃在校园广播站、电视台,活跃在颁奖台后、奖品组里,活跃在隔离护栏边、检录点旁,为本届运动会做着各种服务工作,同样展现了他们青春的活力和青春的激情!

本次运动会锻炼的是体力,激活的是生命,张扬的是个性,收获的是品质。在高一男子4×100米决赛前,校长蔡爱民特地来到起点看望高一15班和16班的参赛选手,同他们亲切交谈,蔡校长希望海航班全体学员在南昌二中继续保持良好的锻炼习惯,不断拼搏,不断超越,人人具备健康的体魄、良好的心态、坚强的意志、扎实的学识、创新的能力和优雅的气质,为将来加入海军飞行员方阵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