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推荐
    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招生指南

海军青少年航空学校简介

为适应海军建设发展需要,进一步拓展飞行学员的选拔模式和招收途径,自 2015 年开始,海军依托优质普通高中组建海军航空实验班,并授予承办学校为“海军青少年航空学校”。实验班遵循青少年成长和飞行人才培养规律,按照“军民融合、共育人才”模式,及早发现和培养更多热爱海空、适合飞行、素质全面的飞行学员苗子。旨在通过军地合作、超前培育、精准高效的培养模式,扩充生源数量、提升招飞质量,为海军航空兵战斗力建设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海军航空实验班学员从应届初中毕业生中选拔,实行提前单独招生或中招提前录取(不影响报考其他高中),经体格检查、心理选拔、政治考核、文化把关 4 个环节确定录取学员,并签订培养协议。海军按年度拨付专项经费,用于维持性支出和学员营养伙食补助,并为学校提供保健设备和训练器材;定期开展国防教育、航空知识及军事体育培训;每年组织综合考核,对学员进行调整分流和补充。学员实行单独编班,学校选派优秀教师担任班主任和学科教师。

学员高三期间参加海军招飞检测,高招时按照“政治考核、体格检查、心理品质、高考成绩”综合评定,录取为海军飞行学员(综合素质优异的,录取为海军和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联合培养的“双学籍”飞行学员)。未被录取的,正常参加全国高校统一招生录取,符合相应条件的,可优先向其他军队院校或民航院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