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推荐
    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新闻动态

北京:海军招飞初检结束 参检人数与合格率均提高

2018年海军在京招飞初检日前结束。记者从海军招飞办公室获悉,今年参加初检的考生人数和合格率均比去年大幅提高。通过初检的考生将在春节前后迎来全面检测。

“请同学们拿好表格,按秩序排好队。”9月29日8时许,海军招飞办公室的院子里聚集了百余名等候体检的高三生。他们在海军招飞办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分别去往内科、外科、眼科等体检室。

体检是初检的第一个环节。考生要根据要求到不同检测室完成各项目检查。“张嘴、咬牙……”在耳鼻喉科,医生将灯光通过额镜聚合于考生口腔、鼻腔、耳道内,分别观察咽喉、鼻腔、外耳道、鼓膜等结构。

视力检查室内,两名考生分别正坐在离视力表5米远的地方,遮住一只眼睛,按照医生指点的C字视力表上的符号,将手臂伸得直直地比划着方向。与常见的4个方向E字检测表不同,海军招飞采用的是环形视力表,表上的图形有8个方向。

参与初检的医生介绍,海军招飞初检的体格检查项目主要包括眼科、耳鼻喉科、外科、内科等,实行单项淘汰制,眼科和耳科项目的淘汰率较高。

政治审查室外,体格检查全部合格的考生正一字排开等候审核。政治审查登记后,考生集中参加文化摸底测试。

这只是第一场文化课考试。根据考生体检情况及进程,海军招飞办分组组织考生参加文化摸底测试。每场测试,考生分A卷和B卷答题。考生要在90分钟内完成一份综合试卷。试题涉及语文、数学、英语和综合科目。今年报名参加海军招飞的北京考生,文化基础较好,这个环节淘汰率较低。

来自北京师范大学良乡附属中学的赵子豪刚参加完两个项目的体检,情况还不错。他希望自己能顺利通过所有项目的选拔。从小就有“开飞机”愿望的赵子豪,希望自己能实现梦想,保卫祖国。

双学籍培养也成为吸引考生报考的重要原因。报考海军招飞的学子中,成绩优异者有机会被推荐到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进行“双学籍”培养。

海军招飞办公室副主任朱剑峰介绍,今年报考人数大增主要是因为考生对海军飞行学员的深入了解和喜爱。同时海军招飞的影响力不断增大,辐射面不断扩展。

通过初检的考生,将在明年春节前后接受全面检测,高考成绩公布后参加定选复查。录取通知书7月中旬下发。整个流程历时约10个月,分为宣传动员、初检预选、全面检测、定选录取等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