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8
注册     登录     收藏      退出
文章推荐
    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海空掠影

舰艇命名文化

1978113日,中央军委批复,同意海军舰艇命名规定和实施方法。海军大中型舰艇用祖国山川、湖泊、城市名称命名。198663日,总参批复同意海军修改后的舰艇命名规定和实施方法,海军决定从198681日重新用祖国山川、湖泊、城市名称,为海军大中型舰艇命名。海军大中型战斗舰艇多以城市命名。命名城市中既有省会城市又有中小城市,既有处在改革开放前沿的港口城市,也有具有光荣传统的革命圣地。舰艇部队与命名城市共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以战舰命名城市为依托,开展的共话历史变迁、共传中华文化、共言风土人情、共享发展成果系列军民共建联谊活动和“战舰与城市”论坛活动,是海军独具特色的军民共建活动,是新时期做好双拥工作的有效形式,是加强军政军民团结的创新实践。    

    “战舰与城市”双拥共建,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舰艇部队与舰艇命城市开展共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活动。主要内容有:开展国防教育动,增强人民群众的国防意识和支持海军建设的责任感和光荣感;参加社会活,激发官兵为人民、爱人民、学人民的热情;定期互访慰问,密切关系,增进友谊;加强互助协作,战舰与命名城市互办实事,扩大影响,促进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