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8
注册     登录     收藏      退出
文章推荐
    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海空世界

降落伞可以操纵吗

不少人以为,降落伞打开以后,就随风飘移,徐徐降落。其实,降落伞是可以操纵的。跳伞人员通过正确操纵不但能够避开不利地形、地物,顺利安全着陆到预定地区,而且有经验的跳伞人员还能够通过正确自如地操纵,在空中组成各种美丽的图案,供参观者欣赏。

操纵降落伞主要是利用空气反作用的原理。降落伞的操纵主要受两个因素的影响:一是物体重量,二是空中风速。根据万有引力定律,物体重量越重,其垂直下降速度越快;根据气流力学原理,空中风速越大,物体水平运动速度也就越大。根据以上原理,当跳伞员在空中操纵伞绳迫使伞衣形成倾斜状态时,压缩在伞内的空气就会向伞衣翘起的一方不断排出,由此产生的反作用便推动降落伞向不排气的方向运动。如果是方形伞,伞衣张开口,伞的后面因为构造原因便形成一个排气口,能促进降落伞迅速向水平方向运动。

具体操纵降落伞的方法有:下拉伞绳转弯、下拉操纵带修正偏差、交叉操纵带改变方向、把握伞的工作面积控制下降速度、掌握伞的排气量控制水平运动速度,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