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8
注册     登录     收藏      退出
文章推荐
    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新闻动态

海军首次组织航空实验班学员体验和筛选飞行

7月中旬,海军首次依托地方优质通航培训机构,组织青少年航空学校航空实验班学员进行体验和筛选飞行训练,近200名实验班学员怀揣梦想,飞向蓝天,向着 “飞天巡海,卫我中华”的人生理想振翅腾飞。

按照军民融合、共育人才的理念,此次活动采取军队主导、地方组训模式,由湖北省蔚蓝国际航空学校和青岛市九天国际飞行学院承训。体验和筛选飞行,设置理论教学、地面教学、模拟飞行、实装飞行4个环节,分别在湖南省常德市、湖北省襄阳市和山东省滨州市所在的3个机场同期展开。模拟飞行,使用1:1高仿真模拟器进行起落和空域模拟飞行;实装飞行,由飞行教员使用塞斯纳—172型飞机组训,组织了起飞和着陆、平飞和上升下滑、水平转弯和盘旋、俯冲和跃升等内容,飞行时间约为10小时。海军检飞专家对参训学员理解记忆、空间感知、平衡机能和模仿接受等能力进行考察并评定成绩,为后续招飞选拔奠定了基础。

利用暑假组织体验和筛选飞行训练,是海军青少年航空学校特色教育训练项目,旨在激发实验班学员飞行兴趣、甄别飞行潜能、提高选拔培养的质量效益,及早发现和培育具有舰载机飞行潜质的飞行员苗子。央视新闻网对活动进行了中英文全球直播,新华社、解放军报、央视、央广及各大门户网站等中央主流媒体密集报道,全方位、多角度扩大了海军招飞影响力和社会关注度,为海军面向全国招飞赢得了社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