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8
注册     登录     收藏      退出
文章推荐
    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新闻动态

2017年度海军招飞工作圆满结束,录取成绩全部达到一本线

       日前,2017年度海军招飞工作圆满结束,录取人数比年增加37%;总成绩全部达到一本线以上,比去年提高23%;高考文化成绩最高超过一本线133分,平均成绩超过一本线21.7分,招收数量和质量较去年均大幅提高。
 本年度招飞工作自2016年9月启动,海军招飞办联合组织近百名专家骨干,赴北京、河北、山西、辽宁、江苏、安徽、山东、河南、湖北8省1市及部分院校开展初检预选,从近10万报名学生中初选1.2万多人上站检测。经过初检预选、全面检测和定选复查三个阶段,并经全国统一高考,一批优秀学生脱颖而出,录取为海军飞行学员。

 随着航母陆续入列和舰载航空兵部队迅猛发展,海军飞行人才需求倍增,质量要求更高。面对海军招飞起步晚、底子薄,招飞需求陡增与优质生源竞争日趋激烈的矛盾,海军招飞紧盯战斗力建设需求,强化“为国选才”使命担当,以在逆境中求生存、在困境中求发展的拼搏精神和顽强韧劲,坚持不等不靠,采取超常举措,开源挖潜、攻坚克难,立体宣传、广泛造势,勇于创新、打造品牌,招飞地域由5省32个地市扩大到9省(市)79个地市,军校学员招飞范围扩大到全军13所院校和8所国防生院校;依托省级示范中学建立青少年航空学校;建设开通“海军招飞网”和微信公众号,制作《海空在召唤》招飞宣传片,先后到近百所重点中学开展“走进校园、走近学生”面对面宣传发动,协调多家媒体进行全方位、多角度报道,扩大海军招飞影响;推动“岸基”招飞向“舰基”招飞转变,研究制定舰载机飞行学员医学鉴定标准和心理选拔系统,填补了全军舰载机飞行学员体格检查和心理选拔的空白,具备了独立招收全机种、各类型飞行学员能力。近年海军招飞体检淘汰率达90%以上,心理品质淘汰率达15%,远高于其他单位招飞,在招收总量增加5倍的情况下,录取成绩由三本以下提高到一本以上,学员出飞率提高22.3%,做到了“综合衡量、优中选优、万里挑一”,开创性实现了海军招飞历史上的最高数质量纪录。
       据悉,本届飞行学员将于8月中旬入海军航空大学学习,部分学员将选送到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进行“双学籍”培养。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