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8
注册     登录     收藏      退出
文章推荐
    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雏鹰风采

海军航空实验班将托举浙江学子展翅高飞

3月16日,浙江省海军青少年航空学校招生工作会议在宁波效实中学举行,来自全省教育系统和海军航空实验班盟校共20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共话航空实验班建设发展。

为适应海军转型建设和飞行人才急需,2015 年开始,海军依托全国优质普通高中建设航空实验班,目前已在9省(市)建成9所,年招生600余名。宁波效实中学是浙江省航空实验班承办学校,2017年开班建设以来,选派业务精湛、责任心强的优秀教师担任班主任和学科教师,对学生集中编班,免收学费和住宿费,海军每月按标准发放营养补助。遵循青少年成长和飞行人才培养规律,学生在完成国家规定高中阶段课程学习的同时,穿插开展国防教育和航空特色训练,提高国防意识和飞行兴趣。高三下学期参加海军招飞检测,符合条件的录取为海军飞行学员,特别优异的,可录取为海军和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联合培养的“双学籍”飞行学员。

会上,海军政治工作部、浙江省教育厅和宁波市教育局领导共同为航空实验班生源基地学校授牌并颁奖;省教育厅对2018年度航空实验班招生工作进行了布置;代表们还进行了经验交流,观摩了效实中学学生风采展示。海军招飞办领导向记者介绍:“航空实验班的批量建立标志着军民融合共育人才开启了新模式、海军飞行人才早期培养步入了新轨道,优质中学素质教育和特色办学承载了新使命,将为浙江青年学子加入海军蓝色方阵开辟新的渠道。下步,海军将逐步建立完善以航空实验班为主体、以传统招飞地区为补充的海军招飞生源体系,航空实验班学生将成为海军招飞的主体对象,将成为海军舰载机飞行学员的优质后备力量,真诚希望浙江学子踊跃报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