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检预选

一般于 9~11 月份组织实施,主要对考生报名资质、身体条件、文化条件等进行初步筛查,分为设站检测和网报推荐两种方式,费用由考生自理。
方式一:设站检测。海军在部分城市设立检测站。设站地区考生由学校发放《海军招收飞行学员报名表》和《海军招收飞行学员初检预选体格检查表》,统一组织报名并把关推荐。考生携本人身份证、本人及父母(监护人)户口簿,按规定时间到海军招飞初检站,进行身体基本条件筛查(无需空腹)和文化测试(部分地区免试)。各区(县)招生办或学校派人带队,负责学生在站管理及往返途中安全。未设检测站地区考生可就近就便自愿参加。
方式二:网报推荐。未设检测站地区符合海军招飞报名自荐条件的考生登录“海军招飞网”(网”(www.hjzf.mil.cn或海军招或海军招飞.中国)网上报名,下载打印《海军招收飞行学员报名表》和《海军招收飞行学员初检预选体格检查表》(A4纸同页正反打印),由所在学校出具推荐意见,到当地二级甲等以上医院(通常为各县区高考报名定点体检医院)体检,在规定日期前将本人身份证复印件、本人及父母(监护人)复印件、报名表、体检表及检测报告单等上传“海军招飞网”或邮寄至海军招飞体检部门(以邮戳为准)。